我們一家四口(其中包含18個月的Baby3歲小童)回來嚕!

這次的快閃旅行真的太棒了

CP87分不能再高了~~~(有人知道這個網路用語嗎?)

除了機票超級便宜一人台幣3000元外

麗江洲際酒店的配套也超級划算

尤其它又有玉龍雪山無敵山景,

一家四口在山景下, 早上做蛋糕

隔天又在山景下,

喝著下午茶吃著自己做得水果蛋糕

好幸福呀!

四天下來一家四口吃好住好含機票跟酒店和接送3.6萬台幣有找

 

JAN13() 晚間抵達--Room service用餐

東方航空的桃園機場櫃檯真的好好耶!

因為當天老公要上班, 所以我一打二帶著行李到桃園機場

然後辦理check in, 正帶著兩隻baby推著嬰兒車和推著行李

在排著長長的對伍的時候

地勤把我叫去另外一排, 直接辦理check in

我都快要喜極而泣了~~哈哈! 媽媽真得很誇張~~

然後等到爸爸的時候, 爸爸也直接去領取登機證

一家四口就去吃個牛肉麵, 再進去安檢

3歲的小妞現在上飛機都要準備玩具

不然媽咪就死定了

會被哈霓瘋狂討奶

當天是下午的班機,

到了麗江洲際的時候已經晚上8-9

當時還遇到台灣可樂的旅遊團

因為小布丁超愛對別人笑, 很容易逗笑得小BABY

好幾個台灣媽媽都說小布丁好可愛 是好笑神(台語)

然後說我們怎麼這麼厲害, 帶兩隻小隻的自由行

我就說: 還好啦! 現在直飛麗江3-4個小時~一點都不累

心中OS: 之前飛美日20幾個小時才折磨死我

不過去程中國東方航空, 不知道怎麼回事, 機艙超級熱

讓小布丁有點煩躁

是沒有大哭, 只不過就一直在我和爸爸身上扭來扭去

 

出了機場, 就立刻看到洲際酒店接機

老公注意到接機的車子品牌是別克(進口車)

我不知道這種車是不是很貴

但超大超舒服的啦! 而且很新~~整個很有VIP的感覺

接機是一個大叔, 很有禮貌, 沿途都好熱情跟我們聊天

介紹麗江, 推薦我們去雪山

但是我怕自己會高原反應

其實小孩的高原反應比較不明顯

因為小孩需要的氧氣量比較少

我是擔心我背著小布丁, 老公扛著哈霓

我們夫妻倆要先送醫院了

 

到了酒店, 大廳很氣派

服務員立刻塞了2隻小木馬玩偶給我兩個BABY

一人一隻

好感度立刻增加

小朋友開心, 大人就開心

CHECK IN 完之後, 知道老公是spire會員

所以被升了2等到行政房去

房間老實說比我們想像中的小, 但也夠用了

因為小布丁不睡嬰兒床

以下就是小布丁四天三夜的小床

還有個院子

餓扁的我們, 立刻點了room service!

吃一吃, 一家四口又一起泡澡! 很期待隔天的來臨!

JAN14 ()酒店早餐主廚教導做蛋糕—Kids Club溜滑梯

          —午睡麗江古城/萬古樓眺望雲雪麗晚餐

1月這個季節, 溫度0~17, 溫差超大,

早晚冷, 中午溫暖, 其實蠻舒服的,

此外, 酒店的暖氣很強, 很舒服,乾冷, 天氣好, 太陽大,

小心紫外線, 因為麗江是高原, 很容易就晒的臉紅紅!

去之前有人說麗江很美, 也有人說麗江只是照起來美, 但其實很髒!

老實話, 這次四天三夜的旅行,

我覺得景點菸味太重了, 不適合小孩, 所以我們的活動幾乎在酒店

酒店的早餐超級好吃, 每天幾乎都會換

提供米線現做, 每天給的醬料都不一樣

我最愛加牛肉, 可以說很有台灣味, 好好吃!

現蒸地瓜, 小布丁也吃得津津有味

當天吃完早餐, 我們就前往大廳做蛋糕,

是當初訂的PACAKGE有含在內

不需要額外付費, 價值RMB230

我們其實好驚訝, 竟然是在景色最好的地方做蛋糕

我本來以為是一群人一起做

沒料到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然後酒店的經理, 主廚經理和廚師通通出現

讓我們有點受寵若驚

本來要讓哈霓做蛋糕, 但他不知道害怕什麼

所以就讓爸爸先做, 做到一半, 哈霓就說想做

哈霓才加入

廚師真的超級好很和善,

就說就讓哈霓玩~~沒事的

因為準備很多蛋糕用的水果

廚師一直叫我們吃 然後蛋糕放多一點水果

最後放太多~~蛋糕都快倒下來> < 哈哈

你看看已經裝盒了

還在放水果!!

可以一邊看著玉龍雪山一邊做蛋糕, 真的幸福指數滿分

 

然後做完蛋糕, 我們就請一位, 我覺得應該是餐廳經理

幫我們在玉龍雪山的景色拍一家四口的照片

他真得好會拍~~~讓我們一家四口有個很棒的紀念

他的服務真得也很好, 還幫我們搬娃娃車

即使當場又來了別的客人要買蛋糕

他還是以我們為優先

還是我跟他說: 沒關係~~我來! 你先去忙吧! ^ ^

有孩子的我們, 受到一點小幫助就會很感動!

 

拍完照, 讓哈霓去中庭跑來跑去

又前往酒店的kids club

誰知道根本沒人

我們去才開燈

兩個小妞就在裡面玩得好開心

一玩又是一兩個小時

以下這張照片有沒有很有愛

姊姊推妹妹~~~

所有的裝潢都好可愛很乾淨

做了這麼多活動, 回到房間

兩隻就睡PA+另外一隻爸爸也睡了

睡了2個多小時

我們又起來去麗江古城逛逛

麗江古城的石板路真的不好走, 高高低低, 
一不注意就會跌倒
背著小布丁, 哈霓硬要我牽, 
而老公背著5KG的媽媽包, 一臉臭臉
(OS: 當酒店說最好不要帶推車去古城, 
因為不好推, 我有提議只要帶幾樣, 
是老公自己說那包都帶吧! 也不差那幾樣了)
其實加上3瓶礦泉水, 包包就變成好重

哈霓不想要爸爸牽, 但我怕我自己走不好跌倒了
就把哈霓給爸爸
但哈霓就要爸爸抱抱
所以老公就臉很臭

最後我就背著小布丁牽著哈霓

然後我們就帶著兩個BABY上萬古樓

當時本來以為萬古樓只到5:45PMCLOSE

老公本來不想上去

覺得來不及 然後又背著很重的媽媽包

哈霓又要人抱抱

而且不是普通抱唷

哈霓要當飛馬

老公就說他不行

我就說喔! 你不行~那就算了

可能激到老公~~~哈哈哈

男人是激不得的

然後我們就一路石板路往上爬

到了入口處 發現要門票

老公說要進去嗎? 還是在外面看一看

我心想: 你傻了! 當然要進去呀!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來了

付了門票費一人RMB50

小孩120CM以下不用錢

沒想到進去還要走一段路

我好喘, 哈霓還要拉著我往前跑

我就說: 不要拉著媽媽~~~我好累

終於走到萬古樓

天呀! 往上一看~ OS: 裡面有電梯嗎? 哈哈 我在作夢

旁邊可以敲鐘

但要付錢~~~老公只有RMB10

老公就說那我們敲六下

哈哈哈~~沒有虧到的意思

敲完後, 就會有個住持給你一個紅色帶子

 

寫上名字可以綁在樹上

保佑闔家平安

寫名字的時候  老公一直被洗腦要捐錢給寺廟

但我們現金真的不多 沒錢> <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就去爬萬古樓

爸爸背不動了! 所以哈霓自己爬自己走~~很厲害

在這也碰到一對老夫妻和幾個遊客

看到我背一個孩子上到萬古樓, 一個男生馬上被嘲笑

: 你看看別人還背著小孩, 你沒背小孩就這樣喘吁吁的

然後有一對老夫妻也說: 真不簡單帶著孩子一起出來玩

不過登高望遠, 萬古樓是可以俯瞰整個麗江最高的地方

很美很值得!

回程要回酒店附近吃飯時


老公和哈霓走在前面
我一時分神在想他們應該走錯路了
結果就被路上高起的石板路絆倒
因為抱著小布丁, 怕小布丁受傷
我的左腳膝蓋直接重擊路上的石板
小布丁毫髮無傷
但當場我站不起來
我只記得老公當下回頭說: 還好吧? 跌倒了
而哈霓立刻飛奔到我的身旁, 想扶我起來
但當下我站不起來
花了一點時間站起來
我以為應該就是膝蓋瘀青
我繼續背著小布丁走了5分鐘
突然我覺得膝蓋濕濕的
我是穿刷毛有厚度的貼身褲,
當我把褲子拉到膝蓋, 我發現血流不止
一塊皮掉下來了> <

 

回到酒店後, 酒店幫我上了碘酒和繃帶
然後酒店阿姨對哈霓說: 媽媽跌倒了你怎麼沒牽好她呢?
結果上完藥, 我們去吃飯的時候
哈霓牽著我的手不放, 因為她要照顧好我! 
頓時覺得, 我有個貼心的女兒

 

話說酒店旁的雲雪麗餐廳

服務真得很棒唷! 人很多, 排隊~~

BABY有點歡歡時, 立刻遞上果凍布丁給BABY

然後還在你面前仔細擦拭BABY餐桌椅

還跟你說BABY餐具都用開水洗過了~不用擔心

我們點了三樣菜, 沒想到這裡的菌類雞湯火鍋(RMB268超級濃超級油

菌類的味道也有點奇怪

就是這餐把我們的現金都花光光

雖然她們的服務真得很好很棒

但如果可以再選一次

我應該會在酒店吃~~因為價格也不會差太多

只差在服務費和稅

 

JAN15 ()酒店早餐小妞著納西服裝拍照--Kids Club溜滑梯

          —午睡酒店晚餐

因為這次人民幣沒有換很多

本來想去旁邊的束河古鎮, 因為把錢花光就沒去了

反而在酒店悠悠閒閒, 不讓兩個BABY太累

順便把前一天幫哈霓買的雲南納西服裝(殺完價90rmb)

讓他穿起來跟玉龍雪山拍照

這應該是新派現代納西風

有沒有超級可愛呢?

吃完早餐拍完照, 又去kids club溜滑梯盪鞦韆

本來哈霓吵著要游泳

因為旁邊有游泳池, 但是它泳池溫度只有27

BABY來說太冷了

所以就跟他說: 還是去溜滑梯好了

溜完之後就在酒店走一走

然後用酒店送的飲料卷

去喝下午茶配前天做的蛋糕

搭配著無敵山景

我們又醉了

立馬又回去睡午睡2個小時

然後就去酒店的中餐廳吃晚餐~~

好好吃耶!

點了四樣菜

普洱東坡肉

番茄牛肉

水性楊花

一道忘記名字的菜

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的亮點

哈霓臉好苦! 哈哈哈 因為菜來了~~不讓他玩手機

就哭哭了

 

JAN16 ()酒店早餐-機場

這次快閃去麗江, 顛覆了我對大陸人的刻板印象,

機場人員還有飯店人員簡直友善到爆,

帶著兩個小孩的我們, 沒想到引起這麼多的關注,

紛紛對我們說好厲害,

但老實說 之前去美日, 明明飛了20多個小時,

還轉機不少次, 其實國外的讓我們的感覺都稀鬆平常,

而麗江也才直飛3-4個小時,

都會有人突然找我們聊天, 還會有人突然搭訕說,

小姐你背著小孩爬萬古樓不累嗎?

看你臉不紅氣不喘的!

哈哈哈~超想回她, 我累死了, 快要高原反應了啦!

而且在酒店真的人好少,

這是我們第一次住洲際. 但發現我真得很喜歡洲際的服務,

因為每個服務員都好友善,

有無敵的玉龍雪山山景當背景!

可以感覺到悠閒, 也較少聞到菸味, 早餐也好吃唷!

另外, 還有kids club, 兩個小妞很瘋狂, 更棒的事情都是都沒人~~哈哈哈

有時真的不需要趕景點, 遊麗江也可以慢旅行!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