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冰島英國15天的旅程, 我們一家四口

(兩大兩小 一個三歲, 一個一歲)成功完成回來了!

一句話: 我的老天爺呀! 實在太美妙~

但也實在什麼狀況都遇到: 小孩發燒~租車的車門撞凹~等等!

這趟旅程我們籌備好久,應該有7-8個月

而這次最大的挑戰就是我要一打二帶兩個小孩

從台北轉香港飛倫敦

因為我們是用點數兌換的國泰商務艙機票

老公則是搭阿提哈德航空去享受難得的偽單身之旅

我們一家四口會在倫敦碰頭

然後再一起飛到冰島

老實說國泰的嬰兒票真的好貴, 商務艙就要3萬多元

本來我們打定主意

一人帶一個小孩, 我帶三歲的哈霓, 老公帶1歲小女兒小布丁

錢都付好了

但是後來發現小女兒太黏我

若老公帶小女兒可能會上頭條

被趕下飛機

因為小女兒可能會爆哭~狂哭

所以在最後一秒, 老公把小女兒的機票取消

幫她改成和我一起的國泰商務艙

本來我還在擔心一打二, 因為大女兒很不喜歡扣安全帶

我還在忐忑

結果我們出發前四天, 老公出發前兩天

小女兒發燒了

燒了三-四天, 不分日夜, 體溫38.5

老公出發飛走了,小女兒還一樣燒,

內心很徬徨,

看了醫生醫生說可能是玫瑰疹或是尿道炎

因為都沒有感冒症狀,

但怕是尿道炎, 就先吃抗生素,

以免在國外持續高燒, 真的很煎熬,

老公的同學是醫生一直被我煩,

也說若燒五天就要去醫院詳細檢查,

所以我們出發那天不是去機場就是去醫院,

星期一出發, 星期日早上還在燒,

真的很無力, 無力到發訊息給老公說怎麼辦,

我不斷的像上帝禱告

還好中午就退燒, 下午出了疹子,

馬上聽老公同學的話停抗生素的藥,

因為不是尿道炎, 是可恨的玫瑰疹,

接下來就醜醜的出疹退疹約好幾天,

然後在冰島, 天氣對小布丁太乾,

一直脫皮, 到英國才好些!

----能完成這趟旅程真的感恩,

天公也作美給我們超好天氣!

以下是我們15天的英國冰島行程:

DAY01: 倫敦-萬豪溫莎酒店

DAY02: 倫敦-Renassance 機場酒店

DAY03: 藍湖-SILICA HOTEL

DAY04: 維克ADDA HOTEL VIK

DAY05: 冰河湖附近的Nónhamar

DAY06: 冰河湖附近的Nónhamar

DAY07: HellaKalfholt Guesthouse Room3 體驗冰島馬

Day08: 金圈的Heidi Cabin

Day09: 市區 Arcturus Guesthouse Reykjavik

Day10: 倫敦洲際O2

Day11: 倫敦洲際O2 (樂高store+ M&M+倫敦眼+大笨鐘+遊船)

Day12: 倫敦洲際O2 (China town+Goring hotel下午茶+酒店泳池)

Day13: 倫敦洲際O2 (一打二格林威治遊, 老公沒假只好提前回國)

老實說帶著孩子, 訂好住宿的地方行程就確定一大半

我們會訂最方便可以看到景點的部分

而目標就是可以拍到藍天白雲為主

所以就算有貴一些些, 我們還是會訂方便為主

因為這樣的話, 若景點VIK當天陰陰的, 隔天早上還有機會

拍到藍天白雲

所以這次重要的景點, 我們都達成目標

之前看部落格有人說早上天氣比較穩定

但我們去的時候, 卻是下午比較穩定都是藍天白雲

所以冰島天氣真的不是事前可以預測的!

DAY01: 倫敦-萬豪溫莎酒店

DAY02: 倫敦-Renassance 機場酒店

DAY03: 藍湖-SILICA HOTEL

若帶小孩的話, 非常推薦住silica hotel,

隨時想泡久可以泡, 我們帶一個三歲和一個一歲的孩子,

不太可能去公眾的藍湖泡, 太多關卡太麻煩,

所以雖然一晚好貴, 尤其是夏季, 但真的好值得! 咬牙就訂了!

我們是當天一到冰島, 就立刻住silica hotel,

搭乘英國航空約早上10點多到,

一到天氣超好的, 我們就很想飛奔藍湖,

但先去領車, 就處理好久, 太多人了,

還有為了裝兩個汽座(租車公司租的),

驚動了3個租車的服務員, 都不太會裝!

終於弄好了~~兩個小孩也都崩潰了! ~~哈哈哈!

到酒店時候約下午1點半, 剛好可以check in!

還好還好~~藍天白雲還在! 這樣的天氣,

這樣的價格, 我們接受! (哈哈 不接受也不能怎樣)

但我們的照片真的不像印象中冰島藍湖的照片!

天氣太好~~

都沒有霧霧的~

反而跟BORA BORA的海水一樣的顏色, 搭配這樣的天空!

我們還以為在海島~

但我們帶1Y3Y, 第一天去泡的時候,

1歲小孩可以進去, 只是不能下水, 可以在池畔看,

當時天氣一點都不冷, 也沒有風,

但第二天經理在, 就說2歲小孩以下都不可以進去,

只能在觀景台看, 老實說這樣比較麻煩,

爸媽輪替的時候, 要繞一大圈, 但也沒有辦法, 這就是安全的規定!

記得火山泥不要塗太多, 我瘋狂塗,

最後臉過敏,

若有小孩去, 小孩也不要塗太多, 塗一點拍照就好了!

小孩浴袍也超級可愛

早餐也非常豐富

吃得津津有味

房間也非常舒適

但兩大兩小的價格和兩大是不一樣的

酒店有幫我們加一床(也就是沙發床)和遊戲床

值得注意的酒店沒有BABY澡盆

兩個女兒在這間酒店都玩的超級開心

小女兒一直想下水, 無奈真的無法

 

 

我們一家人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DAY04: 維克ADDA HOTEL VIK

這次我們選住小木屋, 景色不錯,

早餐地方和Icelandair Hotel Vík共用,

小木屋景色不錯,可以直接看到遠遠的海上玄武岩,

但房裡面設施就超級簡單的,

但對有兩個小孩的我們來說, 地點最重要,

此外, 很妙的是所有房型,

最便宜的就是小木屋景色也特別好,

最棒的是早餐,

我們從7點多吃到快10! (酒店早餐10點結束)

而且我發現冰島的早餐, 酒店都會放鬆餅製作機,

自己做, 有張照片就是成功和失敗的~老公做成功, 我就...哈哈!

因為我們一直在觀察天氣 外面一直下雨,

風又大, 直到我們快離開, 天空才慢慢有藍天出現!

DAY05: 冰河湖附近的Nónhamar

DAY06: 冰河湖附近的Nónhamar

(老公爬冰川,HOFN吃龍蝦, 一家四口搭鴨子船遊冰河)

此住宿距離Jokulsarlon Glacial Lagoon 1個小時車程,

快的話40分鐘,

然後離爬冰川Skaftafell National Park只要20公里

3歲大的女兒最愛這間,

趁著爸爸去爬冰川,

我們就在小屋外吹泡泡,

屋後看一大群的綿羊, 風不小, 泡泡超多,

完全不用吹!

而且這間我沒說要遊戲床, 竟然還準備給我, 太貼心了!

女兒超愛這間,

因為跟佩佩豬一樣有上下鋪,

女兒又喜歡爬上爬下, 裡面不大,

但超乾淨, 質感好好, 廚具也好乾淨,

用起來超安心, 幾乎3天都去看冰川,

因為距離好近 (第一天有藍天立刻衝去看,

 

第二天去HOFN吃龍蝦, 經過天氣有點陰,

好吃的龍蝦湯, 開了來回共6個小時, 很瘋狂吧!!

至於味道~~~還不錯!

只是很貴又開很久~~~我們主要去朝聖的

老公去爬冰川天氣超好

第三天去搭船遊冰川, 早上下雨, 下午還好)

其實當天沒有非常冷,

但搭配到強風,

就非常冷,

而我們所有人除了小布丁, 都沒有戴手套> <

媽媽失職!

出發前, 哈霓一直喊餓,

所以就買了一個100元的甜甜圈

哈霓吃得好浮誇! 哈哈哈

小布丁穿了雪衣後, 又穿了救生衣整個人就像肉粽,

抱也不好抱, 站也不好站

我光看就不舒服, 但他還撐了15分鐘後, 才哭!

然後在船上大家又被潑了水! 又濕又冷, 風又大!

我心想: 小布丁的OS是: 我要回家啦! 誰把我帶到這邊來的! 我要走了~~~

哈霓是連動都不想動, 手都被凍僵了! 

從頭到尾都維持這個蹲著的姿勢

叫他都沒反應!

驚魂未定!

**離開時, 我們維持的超乾淨,

垃圾都打包並丟到外面垃圾桶,

床鋪也維持得很乾淨, 希望給民宿主人好印象,

台灣人帶小孩入住, 可以很乾淨的唷!!**

DAY07: HellaKalfholt Guesthouse Room3

(三歲小孩騎冰島馬體驗)

住民宿,太安靜不太適合有小孩的我們,

一直很怕吵到別人,連講一句話都嫌太吵,

大女兒倒是很自在當自己家一直要在客廳跳舞!

冰島真得很適合親子遊,

女兒身高約97公分, 以為要騎馬要高一點,

結果竟然可以, 事前還怕女兒騎不久,

所以特別要求只騎20分鐘就好,

約台幣1000元不到(冰島幣3000),

結果我們想太多, 女兒想一直騎,

不想下來, 因為他說他想當cowboy,

還要拿一個圈圈要套住羊ㄇㄟㄇㄟ,

問他會不會怕, 他說這個馬小小的,

小朋友都不會怕呀! 大大的才會怕!

所以他超愛這匹22歲的VILANNA冰島馬~~

一直思思念念! 很想再回去找她!

最後騎完還有幫馬兒刷毛! 一直不想走
我們剛好有住在 Kálfholt Guesthouse Room 3,

這馬場就是他們家開的, 而且很好笑,

他們完全不會對客人推銷, 我們問服務員可否可以看看馬兒,

他們講的一副是別人家開的,

叫我們去前面那個綠色屋頂看看!

等我們開車過去, 超好笑的,

剛剛那個我們問的服務員立刻瞬間移動又出現了!

我問我老公是我眼花嗎?
那個人怎麼瞬間移動~~~~哈哈哈!

一對一的體驗真得很棒!

Day08: 金圈的Heidi Cabin

距離金圈好近的乾淨又便宜的小木屋

Day09: 市區 Arcturus Guesthouse Reykjavik

Day10: 倫敦洲際O2

Day11: 倫敦洲際O2 (樂高store+ M&M+倫敦眼+大笨鐘+遊船)

 

Day12: 倫敦洲際O2 (China town+Goring hotel下午茶+酒店泳池)

不知道最近還有沒有人去倫敦, 我們旅遊期間去市區的時候,

好多警車跑來跑去, 一直鳴笛真的有點心慌慌,

本來我們要入住洲際Parklane,

地點比較方便,但是入住前跟酒店確認,

酒店說22小不論年紀, 一定要訂兩間房間,

連套房都不行住22, 因為我們用點數兌換的!

而後只好取消洲際park lane,

改訂洲際O2,而且ㄧ晚只要4.5萬點,

但因為一般房他也是只能住2,

我們發信去問, 有沒有機會免費升等, 還是說要加多少錢,

結果O2超大方, 一句話, 全部都幫你準備好了!

登入APP, 看到免費4晚都升到套房,

只有套房可以入住4,

入住時, 又升了一等到環景的河景套房!

我們入住的時候, 看到我們帶小孩, 都超級友善,

連安排行李戴高帽的爺爺人也都好好, 一直逗我們的小孩,

 然後這間還可以去游泳, 有一個小區的SPA33-35,

超適合BABY下水玩!

一開始我們還加了每晚75鎊可以進louge,

隔天用早餐完全沒人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但加了1晚之後, 我們就取消後面3,

因為我們人都在外面, 不划算!

然後這次一共拿到酒店贈送的8隻小熊,

louge 兩次, 每次服務員都給小孩11,

房間又送2, check out又送了兩隻,

然後以為我小女兒是男生有再送了一個小汽車!

Day13: 倫敦洲際O2 (一打二格林威治遊, 老公沒假只好提前回國)

greenwich market吃英國street food拉麵漢堡和炸蘑菇飯糰,

又喝了一杯120元台幣的西瓜汁!

蠻好逛的;

海事博物館也是超好遛小孩地方還免門票,

還可角色扮演,

Queen's house, greenwich 大學,

最古老帆船也都到此一遊拍照!

最後到超市採買,買草莓和甜甜圈及牛奶,放縱一下,

然後搭船遊泰吾士河慢慢回酒店,吃了放縱的晚餐,

在浴缸泡澡30分鐘,兩隻不到九點就睡著!oh yeah 媽咪下班了!

老實說英國夏天也很晚天黑,晚上九點半天也還沒黑,真有點不習慣!

<冰島租車理賠分享>

租車: Rentalcars.com
車行: Green montions
事件: 停車嚴重刮傷凹陷
保險: 有勾安心保險0自付額

另外,來分享一個超級驚悚的事情, 去冰島, 其實都很歡樂,

天氣什麼的一切都好, 但其實離開冰島的前一晚, 車子有了意外,

大家都知道冰島物價超級貴, 之前看到有人在冰島不知道什麼原因,

車子上多出了兩個小點掉漆, 賠了台幣5萬, 剛好還是跟我們同一個車行租的,

你就知道我們有多擔心, 心情有多差!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們把車開回雷克雅為克, 抵達了民宿, 超好笑的,

老公只是要找個停車位, 天呀! 怎麼找著找著就迷路了, 超像迷宮,

每個建築物都好像, 後來重新定位, 終於找到民宿,

我就跟老公說: 就直接停在民宿對面, 老公就說好!
停好了之後, 老公就說民宿的院子有車位, 還是把車子停進去好了, 我就說不用啦!

麻煩~而且明天我們要很早出發耶! 等下別人堵住我們的車道,

我們就走進民宿, 剛好車位只有兩個還空著,

老公: 我還是把車開進來, 我心想:也好~搬行李比較方便!

就帶著孩子們先進去民宿了, 後來老公進來, 很像做錯事的孩子說: 停車~車子ㄟ到了,

老實說那個院子真的不好停, 我說很嚴重嗎? 老公說: 對! 很嚴重!

車門凹下去, 還有很嚴重的刮傷! OMG~~(你知道嗎?

很想碎碎念老公沒事移什麼車~但於事無補, 而且我也說好)~~

人家兩個不知名的小點賠了5萬, 我不知道這個要賠多少!

雖然有保第三責任險, 還是很擔心! 會不會受到刁難不賠的!
我們就這樣很緊張去還車, 被扣了一個天價的信用卡費, 說要等修車報告!

最後回國: 收到修車報告, 41萬冰島幣, 也就是10幾萬的台幣!

因為有保險, 終於在今天, 被扣的天價信用卡終於再回國的一個月退回來了!

其實我們回國後的第二天就說會全額退款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成功, 直到今天才終於成功了!
還好的是冰島後的英國行程, 我們沒有因為這樣打壞我們的心情,

也還好一切有個完美的解決!

這件事情告訴大家: 保險很重要, 一天多付4-500多元的台幣, 物超所值!

<帶嬰兒遊冰島需要注意什麼?>

我稍微列了以下

  • 嬰兒乳液: 冰島天氣好乾, 我一歲的小女兒在台灣皮膚超好, 但一到冰島開始明顯脫皮, 而且很癢, 建議來冰島前, 先去買一罐COSTCO舒夫特乳霜, 可以大量的塗, 然後請皮膚科開藥, 若太乾很癢, 可以止癢的! 因為我們不知道小女兒會這麼癢, 旅途中只是不斷上的乳液, 回到台灣就好了, 就沒脫皮了! 另外, 3歲女兒, 沒擦乳液也沒脫皮!
  • 食物: 1歲女兒在台灣吃什麼都沒過敏, 連螃蟹都吃過, 但在冰島吃什麼過敏什麼, 香瓜也過敏, 台灣明明吃過, 當然吃了龍蝦也過敏! 只是不吃了, 就好了! 所以可以帶些台灣的食物~~~
  • 帶小孩建議住獨棟的民宿: 共用的民宿太安靜, 連一根針都聽的大, 爸媽壓力很大, 然後衛浴共用, 小孩子可能會尿出來! 這次我們有兩間是共用的民宿Kalfholt Guesthouse Room3和市區的! 市區的壓力還不會這麼大, 大家也都很晚吃飯很晚休息~~沒帶小孩的還比我們吵, 我們小孩都很早睡!
  • 天氣的變化: 小孩的穿著, 我們是夏天去的, 基本上就是一件防水防風厚外套(刷毛)+防水防風外套(沒刷毛, 但有厚度的可防風)+防水刷毛褲, 有兩件外套可以替換, 然後毛帽手套必備! 可以準備超可愛的毛帽給小孩戴, 很吸睛! 裡面就隨便穿! 不用帶太多衣服, 因為冰島車真的不大, 製物空間好小, 我們兩個大行李+一個推車, 就滿了! 若有機會再去, 外套裡面的衣服, 可以挑最舊可以丟掉的!
  • 冰川健行: 因為我們住離冰川超近, 所以老公有去參加, 參加最短的4個小時, 中午12點就回來了, 我帶著兩隻在小木屋外面吹泡泡看綿羊! 因為已經大老遠跑去冰島了, 兩個小孩還小, 夫妻倆總要有一個人去體驗! 結果老公回來超滿意! 還有拍到藍天! 真得很棒!
  • 搭船遊冰河: 我們有帶2個孩子去體驗, 當天有些冷然後風很大, 所以兩個孩子臉超臭, 小布丁狂哭, 因為被穿了雪衣, 又要穿救生衣, 整個很臃腫, 像個粽子, 她忍耐了15分鐘, 但後半場就狂哭! 然後在船上大家又被潑了水! 又濕又冷, 風又大! 我心想: 小布丁的OS: 我要回家啦! 誰把我帶到這邊來的! 我要走了~~~哈霓是連動都不想動, 手都被凍僵了! 叫他都沒反應!
  • 冰島現在是夏天是永晝,幾乎日不落,冰島真的就要夏天來才划算,可以衝好多地方,真覺得好感恩,重點行程天氣都超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