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59  

 OMG! 一進到璽恩護理之家的房間, 我就尖叫了!

DSC02635

而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更是漂亮

DSC02702

 

DSC02705  

沒想到這個B房型, 比我之前來參觀的感覺還要大耶!  

DSC02643

DSC02639

超大的空間

這簡直是來渡假的~~~高檔的飯店 ^ ^

想到要在這間房間住26天, 才第一天, 我就開始捨不得離開了!

DSC02940   

◎嬰兒護理: 璽恩不強灌BABY多喝奶, BABY不昏睡

記得第一胎大寶的時候, 第一天到月子中心就被告知哈霓喝90CC,

然後之後三個小時喝一次

但在璽恩, 其實護理師很謹慎, 把禾馨嬰兒的資料抄得非常詳細,

知道小布丁(二寶)四個小時喝一次, 約70CC母奶

DSC02912    

因為我的BABY算是大BABY, 出生3300,

然後生完第六天, 體重已經回升變成3480

DSC02979  

後來到月子中心兩天之後, 因為體重沒有增加, 我就問問護理師,

是否要增加奶量, 因為禾馨每天都增加個5CC

但護理師說要我再觀察看看, 不要增加新生兒胃的負擔

DSC02898  

只是兩天體重都沒有增加, 還下降40克

我幾乎都親餵3-4HR餵一次, BABY也睡得很好, 

DSC02945  

但後來再跟護理師又討論一下

若有瓶餵的話,也調整成四個小時喝一次80CC

我也變成3個小時餵一次, 想增加他的體重!

 DSC02662

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你永遠可以和護理師討論,

然後看什麼樣的方式對BABY最好

讓你可以更了解自己的BABY, 然後選擇對他好的方式

 

哺乳指導

護理師常常與媽咪聊天, 讓你更了解新生兒狀況

母乳的指導很棒, 也會幫你擺好姿勢, 確定BABY含乳姿勢是否正確,

並教你怎麼樣擺枕頭, 要媽咪以最舒適的方式哺乳,才會離開

(這邊大大小小枕頭超多, 真的哺乳起來更舒適)

這真的好重要! 媽咪舒適, 哺乳也才餵的久~~~

通常我都一邊看電視, 一邊餵ㄋㄟㄋㄟ

含乳正確的話, 胸部就不會受傷

其實有任何問題, 護理師都不藏私的分享,

其實第二胎, 小布丁是個很棒很乖的寶貝

喝奶固定, 我從來沒想過, 親餵也可以固定時間餵奶,

DSC02973

布丁幾乎都睡得很好

除非小布丁有追奶的狀況, 1~2個小時喝一次,

否則都固定3~4小時喝一次

 

護士和嬰兒比例  

基本上比例是1:5, 但是我超級LUCKY的,

因為它是很新的月子中心,入住時, 只有四個BABY,

但卻配給有兩個護士

DSC03173  

所以嬰兒室的BABY都享受到VIP級的待遇

入住嬰兒少, 但是位置卻刻意彼此都擺的超遠,

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

因此, 找新的月子中心, 並沒有不好唷!

只要護理師經驗豐富就足夠,

此外, 這邊每個不是已經在護理師這行工作7-8年,

不然就是10幾年

在這邊的產婦也得到VIP級的照顧耶!

幾乎都和每個護理師超熟, 連打掃阿姨人也都好好!

PS 雖然是新的月子中心, 但卻沒有裝潢味唷!

 

嬰兒室的百萬設備

嬰兒室添購百萬設備,讓我覺得更安心,

讓新生兒的環境又多了一層保障!!

(OS:這個百萬的設備才是我一眼相中選中此產後護理之家的原因,

因為我真的很怕BABY交互感染啦!)

1.正負壓全熱交換機與醫療級的空氣清淨除菌機:

維護空氣品質,讓嬰兒室能空氣流通,

呼吸到新鮮空氣 ,杜絕嬰兒交互感染的機率

2.有24小時恆溫恆濕不斷電系統,獨立嬰兒室可以獨立運作:

之前聽說媽媽在入住月子中心的時候,

結果停電了,所以一看到它嬰兒室附有不斷電的系統,

我就更放心了

 

◎巡診小兒科醫生:一週兩次 

因為禾馨對於新生兒其實做的檢查都好仔細, 有腦部, 心臟, 腹部!

有些地方不太懂得, 出院時, 只說再追蹤~沒有多解釋

但其實媽咪們都會很緊張

還好璽恩有配合的小兒科醫生, 詢問醫生都會再作解釋

讓我真的放心不少

 

◎巡診婦產科醫生:一週一次 

關於剖腹的媽咪, 醫生會教你如何按摩傷口, 讓疤痕不會這麼明顯

目前還在試試看中, 不知道有沒有效? 

對於剖腹的疤痕只能長期抗戰 

 

媽媽教室:居家親水, 嬰兒感官統合, 新生兒沐浴

DSC02905    

有一點自己的時間吸收新知很好

 

◎距離禾馨民權診所近

這點對我來說真的好重要, 因為這胎我是在禾馨民權剖腹,

但沒想到我先破水了,

因為我有乙型鏈球菌, 本來剖腹的話, 其實對胎兒沒影響,

但是因為先破水, 就擔心有感染的可能,

所以小兒科醫生就建議幫BABY打預防性的抗生素,

因為BABY很健康, 完全沒有症狀,

所以醫生建議打三天就可,其實可打可不打,

醫生讓我們選擇, 但為了安心, 所以我們選擇要打,

此外, 想跟BABY一起出院去月子中心,

我們有在禾馨多延住一天的病房, 然後星期六出院,

但沒想到禾馨民權竟然在當天跟我們說忘了把BABY的驗血報告給送出,

所以必須星期一才能出院> <!

所以因為他們的疏失, BABY必需多住兩天, 錢當然是要我們照付,

而且我想給BABY多喝一點母奶,

還好我住在璽恩, 5分鐘車程, 不然這兩天,

真的光親餵和送母奶, 不知道要花多少計程車費用和時間!

然後我一個產婦就這樣跑來又跑去!  真的會很想哭> <

還好月子中心的郭小姐很體諒我, 最後還載我去抱BABY回到月子中心,

真的很少有月子中心服務可以這麼貼心! 然後安慰我!

因為BABY沒跟我一起出院去月子中心,

其實對我打擊很大, 因為就是不想和她分開@.@

此外, 因為小布丁(小寶)含乳姿勢很好,

真的很擔心經過兩天的瓶餵, 會不會忘記,

還好的是, 小布丁很聰明,含乳姿勢很正確! 

因此我認為找一個有同理心的產後護理之家,

真的很重要, 可以安撫媽媽的心情 

 

◎月子餐: 主要是三餐+兩個點心

份量好大, 不過餵母奶真的很容易, 請記得要吃光光唷!

DSC02846DSC02856DSC02871  

◎嬰兒按摩: 有執照的郭小姐, 特別到房間幫小布丁按摩

DSC03223

 可能把小布丁吵醒, 他心情不美麗, 又想喝ㄋㄟ,

撐不了五分鐘, 第一次的按摩倉促結束

 不過媽咪可以練習按摩的技巧,

等BABY滿月, 更穩定, 可以再來試試

 超級VVIP 一對一的學習

DSC03212  

◎大寶的閱讀角落: 

DSC02860  

◎房間清潔度: 超乾淨-每天都有阿姨來打掃

小布丁是屬於那種別人在旁邊說話, 不會醒的孩子

所以每次清潔阿姨來, 我們都聊的超開心

然後阿姨真的打掃的好仔細

替你更換所有的浴巾和哺乳衣

每天都會刷馬桶

一週更換新的床單一次

P.S 我超喜歡他們的浴巾, 很厚, 超吸水的! 質感媲美五星級酒店唷!

此外, 護理人員打掃阿姨進來房間都會脫鞋子

 

◎長頸鹿嬰兒推車:  超可愛

DSC02883  

推車上面還有乳膠枕, 和好舒服的床墊

DSC03019

讓BABY真的好好睡呀!  真的看起來好舒服

DSC02903  

老公還說可以租兩個月回家嗎? 哈哈哈

而且最特別的是: 這邊並沒有把BABY用包巾包起來

讓BABY自由發展

而驚訝的是小布丁竟然也都睡得很好

真的超強! 可見床蠻舒服的! 哈哈哈  

 真的比第一胎輕鬆多了~更像渡假的感覺!

哈哈~因為這胎餵母奶, 我的壓力就沒這麼大了,

也沒有新手媽媽的焦慮!

這胎的母奶真的好順利唷!

DSC02900  

 BABY才六~七天就可以全母奶了!

所以有第二胎的媽咪, 若有幫手可以帶大寶貝的話

還是不要自己太逞強! 因為自己坐月子同時帶大寶, 真的很累!

雖然每次看到哈霓哭哭臉很捨不得,

但是就這一個月的休息時間了,之後沒有了!

所以就讓阿母任性一下, 養好身體, 一個月後,才能一打二呀!

而在月子中心的平日, 我真的就超悠閒

還可以惡整小布丁~~

看看我有多愜意!!

DSC03135

 番外篇

我和小布丁變成超級VIP, 因為月子中心, 在我住的後半個月

只剩下我和另外一個媽咪, 因為小布丁幾乎都和我母嬰同室,

喝完ㄋㄟㄋㄟ就睡覺了,

護士還跑進來說, 小布丁不在, 他好無聊唷!

還說我怎麼這麼會照顧小孩!

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小孩的個性! 哈哈哈~~~

然後發生地震, 護理師也是一個箭步就衝到我房間, 問我和BABY沒事吧!

然後就待在房間陪我, 順便幫BABY剪指甲 ^ ^ 真的好貼心ㄋㄟ!!

我真的好幸運呀! 選到這間月子中心 ^ ^ 眼光超好的我!

哈哈哈~現在開幕初期, 人少少, 護理師經驗卻超豐富~~~

之後他們宣傳起來, 我想應該就幾乎很難訂到了!

 

小布丁示意: 萬歲萬歲! 我是VIP!

DSC03176

 

 

CP值: 爆表

我訂到這間產後護理之家, 可以說我真的賺到了! 賺滿滿!

1.優惠價

因為早訂, 所以享有很棒的特殊優惠, 所以要訂的快點唷!

因為他們快要越來越搶手了!

價格可能會再調高唷! 

2. VVIP服務

剛好是在他們開幕的時候進行入住,

所以人還不多, 因為這間產後護理之家蠻保守的

並沒有事先宣傳, 反而想一切準備就緒再大力宣傳!

所以我住的時候, 人並不多, 受到真的VVIP級的照料

什麼樣VVIP級的照料呢?

專人到房間幫BABY做嬰兒按摩

專人到房間教我如何幫BABY沐浴, 不誇張, 整個浴盆都推到房間來了

護士和嬰兒比例, 在我入住期間, 甚至有兩個護士照顧一個嬰兒的時候

3.護理師經驗豐富

雖然我是第二胎, 可是每個BABY都是獨一無二的,

第一胎遇到的問題, 第二胎不一定碰的到

相反的, 第二胎有的問題, 第一胎並不一定有碰到,

感謝這邊的護理師, 母乳知識很正確

精準的解決我的大大小小的疑問,雖然是第二胎,

但是當媽媽的要學的真的太多了,

而這邊的護理師

工作十幾年看過幾千幾百個BABY, 很高興可以聽取他們的經驗

4.溝通順暢

在璽恩, 我幾乎都母嬰同室, 因為寶寶的個性, 親餵完就乖乖睡著了,

所以都約三~四小時喝一次, 我也就懶的在嬰兒室和房間推來推去

就算在房間, 護理師也常常打電話來關心, 因為我的寶貝打雷都不會醒的

所以電話不影響他的睡眠, 但若比較淺眠的寶貝,

也可以和護理師說不用太常關心

入住的第一天, 都會讓你填問卷, 之後若想調整也可以隨時調

5.母乳親善知識正確, 不強迫, 媽媽不需太累追奶

璽恩有個很棒的地方,

因為我是偏向親餵的媽咪, 也親餵大寶到兩歲半了,現在持續中

璽恩還可以讓你選擇

想要杯餵, 滴管餵, 瓶餵BABY都是可以的唷!

可以減少BABY乳頭混淆的問題! 

我不知道有哪個月子中心還會考慮到這樣仔細 ^ ^

6. 每個護士交班和紀錄都好確實唷!

幾乎每個護士都會知道BABY的狀況, 

7. 衛教的部分也很確實唷!

護理師都會親自到房間和媽媽分享好多東西,

很多我第一胎沒注意到的, 我都吸收到新知!

 

如果我還有第三胎, 這邊肯定是不二選! 但我要封肚啦!! 

寫這篇文章主要想推薦身旁的親朋好友,

坐月子在專業的協助下, 可以更有自信照顧好自己的寶貝!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