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8_副本  

今天游泳課下課有個媽媽跑來問我

小哈霓多大呀? 看她游泳好開心唷!

不知道她上了幾次課, 才可以這樣?

哈哈~~讓我心中有點小小得意了起來

其實我總覺得小孩子其實都有愛玩水的天分

只是忘記了而已

因為小哈霓在很小的時候

大約4個月, 我就帶她去上游泳課

傻呼呼的經過2個月後, 她才第一次露出微笑

哈霓現在已經快2歲了

也就是現在游泳將近18個月了

DSC08325   

其實我的想法是家長才是小朋友真正的導師

去上游泳課, 老師教的其實是家長

DSC08313_副本  

老師會示範怎麼跟嬰兒互動, 怎麼樣引導小BABY

然後根據每個小BABY的年紀, 指引不同的動作

鼓勵小BABY

家長學的是手勢”, 同時也確保小BABY的安全無疑

看似每堂課好像活動都大同小異

我一開始也覺得若家裡附近有游泳池

自己帶BABY 也很OKAY

但是我錯了~經過這一年多的課程

看似每堂都一樣的課程, 小哈霓其實都在模仿

因為根據不同年紀, 老師教其他同學不同動作的時候

小哈霓其實都看在眼裡

所以鱷魚爬我們不用教, 哈霓自己會

DSC00504_副本  

DSC00435_副本

DSC00109  

螃蟹爬我們不用教, 哈霓自己會

跳水哈霓完全不怕, 還跳上癮

DSC08067_副本  

我和老公就是負責引導

剩下的就等時間

時間一到, 哈霓就會啦!

 

我真的很慶幸小哈霓在伊藤萬艋舺校的老師是開心老師

她很確實認真教每一個小BABY動作

其實有時候我也很怕那種BABY一哭,

老師就覺得要趕快還給家長那種老師

總覺得不要勉強孩子

但我覺得適度/看狀況的勉強是必須的

哈霓現在已經可以自由自在的隨時悶氣潛水

還可以在水中悶氣的時候微笑~~很神奇吧

這是因為1歲後, 小哈霓開始對老師產生抗拒

不想練悶氣, 然後哭哭

但老師只要一下指令

小哈霓可以說超級強

哭哭下去悶氣, 起來一副沒事樣

完全沒嗆到

所以這我才知道, 小哈霓早就知道水中不能呼吸

DSC08480_副本

才讓爸爸抓到, 跟爸爸一起練悶氣時

小哈霓還會在水中笑

多麼可愛的畫面呀!

 DSC00455_副本    

游泳是一個很棒的親子活動

BABY和家長間可以互相依賴玩得很開心的活動

當然啦! 每次都會有人問我, 小哈霓會游泳了嗎?

其實我笑了! 你怎麼可能奢望一個小BABY自己來回游完25公尺

我只會說她很喜歡游泳這個運動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