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7_副本              

小哈霓在伊藤萬嬰兒游泳已經上了快3個月(每星期一堂)的課了~~

來趁機比較一下, 英式和日式的嬰兒游泳~~

網路上好像較少看到比較這兩個的

DSC01698 

小哈霓4-6個月上英式游泳(師大生之光)

英式嬰兒游泳ㄧ堂課40分鐘

小哈霓6-10個月ING~~上日式游泳(台北伊藤萬艋舺分校)

日式的嬰兒游泳ㄧ堂課50分鐘+10幾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

DSC02829_副本

基本上教學都大同小異, 敎嬰兒憋氣潛水, 下水, 爬上岸的動作!!

此外, 若BABY情緒不好, 兩者都是千萬不要勉強BABY~~~

 

不同處:

1. 指導方式:

日式游泳真的有一個一個教和指導動作

不知道是不是去上英式游泳的時候, 小哈霓太小, 而且又是混齡,

老師只關注在大寶貝身上, 一堂課40分鐘, 老師很少關注到小哈霓

ㄧ開始我還不是很會引導BABY的時候, 不小心讓BABY喝到水

老師只說: 喝到水囉! 然後就默默飄走~~ ~

然後要讓小哈霓潛水的時候, 我會有點害怕, 

因為不熟悉老師教我的動作, 做到一半就不知道接下來的手勢

我明明就很仔細想記住, 老師還會說: 厚~媽咪都不專心不認真

我就OS: 最好是啦! ㄧ次就會> <

其中有一堂課, 老公也陪我去, 也真的覺得老師沒有撥時間來指導我們

都在指導其他較大的BABY去水中撿玩具

真的蠻可惜的!! 

 

2. 氣氛:

英式游泳-老師都會唱英文歌謠創造愉快的氣氛

日式游泳-休息時間有很多BABY愛玩的玩具

DSC03516_副本

3. 學習方式:

英式游泳強調讓BABY在一個快樂無壓力的方式去游泳, 不要勉強BABY

日式游泳反而是要BABY再試一下! 即使BABY哭哭, 安慰一下後, 再試試!!

 

4.  價格:也不同~~哈哈~~

英式游泳一堂課約700多元

日式游泳的話是360元 (有打折)

DSC04822

我的話覺得一開始怕水的BABY去上英式的方式會覺得有點浪費錢, 

因為若是BABY哭哭, 一堂課短短的30-40分鐘, 

根本沒上到什麼, 光是安慰BABY在水中走來走去~

ㄧ下子一堂課700多元就飛走了> < 

雖然說適應水性需要時間, 但真的沒有這麼多閒錢可以這樣飛走! 

所以其實越小的BABY越早接觸水, 哭的機會就不大唷!

DSC01686

英式的游泳接受3個月以上的BABY, 

所以小哈霓3個多月時我就幫他報名了, 

整整10堂課, 也奠定了她不怕水, 

一開始帶她去的時候, 都很淡定, 

面無表情, 也看不出來她喜歡還是不喜歡! 

但到了她6個月, 開始慢慢會笑有反應囉! 

 

上完英式游泳, 因為英式游泳實在太貴啦!! 

而且英式游泳假日班只有在台北醫學大學, 

之後要上班也沒辦法在平日去師大上課

之前有詢問過師大為什麼假日不開班

她們是說因為假日去游泳的人比較多

這樣會對BABY造成太多干擾

若是平日的話 BABY就會有獨立的空間

 

所以我就換帶她到我們家附近的伊藤萬上日式游泳

(時間彈性, 臨時不能去也方便補課), 

正好銜接日式游泳只接受5.5個月以上的嬰兒, 一直到現在!!

我選假日班(還特別打聽哪班是最少人報名的, 就去參加那一班)!

DSC02797

小哈霓在伊藤萬上過開心老師和愛心老師的課~~

針對小寶寶, 兩位老師都相當有耐心, 

都會跟你說每一個動作的用意, 也很細心

然後也很愛小哈霓~~每次都被偷親好幾下 > <''

也不會太嚴格~~因為主要讓BABY適應水性和學會自救

比較嚴格的話, 就是3歲以上的幼兒了

 

結論:

不論是英式或日式游泳, 我覺得各有所長,

就看家長的時間與金錢上的考量!

因為伊藤萬離我家最近, 價格也是我可以接受的,

此外,游泳是長期的運動, 我希望可以讓她繼續保持^ ^

 

我其實也沒想讓小哈霓將來變成奧運選手

只是希望她之後可以把游泳當作一個運動

對於肺活量和心肺功能都有很好的幫助

 

從小哈霓剛滿4個月學游泳到現在滿10個月

真得好明顯看到她的成長

也覺得她的體力越來越好 = =’’

4個月的時候游泳40分鐘, 馬上就累得睡著

6個多月時候游泳60分鐘, 才累的睡著

現在滿10個月, 游了60分鐘, 

還有體力跳來跳去2個多小時, 才上床睡覺

游泳完, 食量都會特別大唷!!  

 

從一開始

呆呆的

到笑笑的

到愛打水花

到會抓玩具自行把玩

到在水中的平台上爬來爬去

到潛水時間越來越長

到會跳水 

(跳水前還會一臉猶豫樣! 感覺說:厚~媽咪~我怕怕啦!)

我覺得她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