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68            

在小哈霓滿7個月後, 我就開始回去上班了

其實之前在小哈霓3個月的時候, 我就轉成全親餵

到滿7個月的時候, 我就開始有點擔心回去上班時候,要開始擠奶

主要因為已經供需平衡, 其實真得很難擠奶

而且我也不是母奶很多的媽咪~~~~

但我還是想要讓小哈霓喝母奶

同時我也不想要壓力太大, 所以有準備一瓶奶粉在婆婆家

直到現在工作又過了2個月了

只能說我成功了~哈霓基本上是全母奶, 2個月出動奶粉的機率非常少!!

因為小哈霓副食品吃得不錯, 所以我的擠奶壓力其實也減輕不少

 DSC04636

母奶:白天喝250-300CC母奶(一天擠2次)+早晚我親餵母奶

副食品:現在哈霓可以吃稠稠的粥約140-180間, 然後一天三餐

 

哈霓可以說是不挑食的好孩子,

我給他吃苦瓜,茄子,青椒, 甜椒, 糙米, 十榖米, 皇宮菜等等~

DSC04136

吃完三餐, 也會吃香蕉和零食

其實哈霓是很飽的, 每次吃完肚子都圓滾滾的

但是他是個貪吃的孩子, 只要別人在吃就要搶, 不完全是餓> <

婆婆還叫我把他副食品減量

 DSC04158

小哈霓體重一直維持在50%的標準身材

只是肚子每次吃完粥就超圓, 感覺快爆炸了

哈霓消化也很好, 基本上一天都大2-3次成形的便便

腸胃算很不錯

所以目前的量來說, 應該是適合他的!

 

哈霓現在還是奶睡, 但因為他長牙了上下各4顆

DSC04676

真得好恐怖, 雖然現在還沒受傷,

但是一咬還是很痛的> < (痛到想罵髒話)

她一咬, 我就會收奶, 跟他說ㄋㄟㄋㄟ壞掉了

她就會大哭, 不然就是自己坐起來望著我笑笑

然後我就會心想: 這孩子, 想拿笑容來融化我= =’’

 DSC04650

沒想到一晃眼, 母奶就餵了9個多月了

也是說我沒睡好9個多月了~~

原來人的忍耐力可以這麼強

不過是真的, 餵母奶是倒吃甘蔗越餵越輕鬆

但現在我還是很欽佩餵母奶的媽咪,

因為意志力和毅力要非常的強大

這份母奶的禮物真的很累人~~

想到若生第二胎, 還要再來一次

我就頭好昏 = =’’~~

然後會賭氣跟老公說: 第二胎全部配方奶啦~~

但我的個性, 應該還是母奶~~哈哈哈

 DSC00937_副本

有人問我母奶想餵到什麼時候

我說:喝到哪一天哈霓不想喝為止

因為我知道母奶的抗體2歲比1歲多, 3歲又比2歲多

所以在此之前, 讓我繼續跟哈霓相處甜蜜的依偎

我想以後我會想念這段我們一起如此親密的時間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