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氣_副本                              

在小哈霓出生之前

其實就有看過嬰兒游泳的課程

但是看了家裡附近的游泳學校:鷹萬

都是要滿6個月的小寶寶才能報名

所以想說等小哈霓6個月再帶他去學游泳

 

但剛好在小哈霓滿3個月的時候

我在臉書看到生之光在師大的嬰兒游泳課程

以下的照片的樣子真的就很吸引人

13712021507432ok1s31ejdk78cycdmu0

然後特別的是招收3個月-3歲的寶寶

小哈霓符合耶!!

 

本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名

因為畢竟是新手媽媽

我也不確定一個人把小哈霓帶去游泳

OKAY嗎? 會不會手忙腳亂

然後小哈霓會不會亂哭哭之類

以及會不會餓?

因為那時候我改成全親餵母奶

我沒有給他限時什麼時候才可以喝奶

我是全天候無條件供應> <

會不會突然在游泳又想要喝奶> <

 

但就憑著一股傻勁!!

管他的~橋到船頭自然直

我就報名了~~ 哈哈哈~~~

 

老公上班回來的時候

我就跟我老公說: 小哈霓要去上課了!!

我老公大驚: 要上什麼課

我就說游泳課 ^ ^~~~~

給老公看了一些資料之後 老公很支持

 

父母當教練有助於情感交流

作用:嬰幼兒游泳健身又健腦可以提高智商

 

專家觀點:

嬰幼兒游泳益處多,可最大限度釋放寶寶好玩的天性,

幫助寶寶更健康、快樂地成長

以促進嬰幼兒神經系統、消化系統、

呼吸系統、循環系統、肌肉骨骼等系統得到充分發育。

 

寶貝游泳用具準備:

1.BABY的潑寶的保暖背心+尿布褲

那時BABY上課的時候是剛滿4個月, 直接就買6M-18M的size是okay的唷!而且可以穿比較久,本來我還考慮很久,想說會不會不合身, 因為上課的時候是3月底, 還有一點冷, 若不合身會不保暖, 結果還好, 哈霓4個月是6.5KG)

2.超吸水的浴巾

如果不太吸水,就要帶兩條唷! 因為把BABY抱上岸, 以及洗澡完還要擦, 如果濕濕的, 寶貝會不舒服~~我的話就是帶一條超吸水的, 因為浴巾這麼大條,帶2條不是重死!! 別忘了~還要扛一個BABY

3.一件全身式的兔裝: 游泳完, 包起來比較保暖, 而且好穿, 不會手忙腳亂

4.1片尿布

5.小罐BABY乳液 (夏天就不需要了!!但冬天要嚕!!)

6.口水巾2條

 

媽媽的游泳用具:

  1. 泳衣直接先穿在裡面, 抵達時直接脫掉就可
  2. 泳帽+泳鏡
  3. 把內衣+內褲+一條毛巾裝在小袋子裡面
  4. 一瓶水, 因為游泳完, 我直接親餵小哈霓, 所以我不帶牛奶, 但等小哈霓大一點, 就帶米餅, 讓小哈霓先止餓

 

本來我問過老師

若一個人帶4個月的BABY去

那媽媽怎麼洗澡

雖有嬰兒浴盆, 但BABY還不會坐呀? 也坐不穩

老師說的很好聽, 說可以幫你抱> <

還好我沒相信老師

因為老師還有下一節課呀!時間超緊

根本沒機會請他幫忙

 

第一堂課我請我媽媽陪我一起去

IMG_0873

若沒問題, 之後9堂課,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帶小哈霓去游泳

 

結果第一堂課去之後

我跟我媽說: 不管~~之後9堂課你要陪我來啦!! 哈哈哈

有媽媽在, 真好!!

 

一開始, 我媽還念我說這麼小的寶貝要去游泳

你也太誇張, 那我也要跟去瞧瞧看

 

結果到後來

我媽看到每個人都拿小哈霓去學游泳的事情還說嘴

說他3個多月就去學了耶!! (其實是剛滿四個月去學)

然後還很期待每個禮拜一帶小哈霓去上游泳課的日子

 

所以還是建議:

6個月以下的BABY要去游泳, 還是2個人比較好

我去的時候是冬天, 所以一抓起來就要把BABY沖個熱水澡

另外, 媽媽絕對不能感冒, 以前感冒就感冒,

有小孩之後, 哪裡有時間感冒呀!!

所以媽媽也要保暖!!

這時候若有另外一個人幫你顧BABY, 然後媽媽快速去沖一下出來~~

整個就可以很放心

 

但若是夏天的話, 勉強一個人去還OKAY唷!!

BABY一抓起來用浴巾包緊, 抓到更衣間擦乾

直接把BABY衣服穿起來, 回家在洗澡~~

媽媽的話就用浴巾衣

把自己身體擦乾

然後在BABY旁邊把衣服換好, 然後就可以打包帶走啦!!

 

第一次月齡滿4個月上課的表情:

一直是窘臉, 非常淡定

下水也是一號表情= =''

也看不出來到底喜不喜歡玩水

IMG_0881_副本

 

但後來月齡5個多月上課的表情:

就都會笑笑, 滿足的表情

真的可以看出來, BABY在變化, 在成長

IMG_0007_副本

 

 

以下是游泳影片實錄:

 

以下是小哈霓游泳狀況:

<小哈霓第1次上課 > 4W1W

IMG_0915

帶小哈霓去上嬰兒游泳,累死了~~

背著一個近7個公斤的嬰兒和游泳所有用具在身上

尤其是浴巾就塞滿我整個媽媽包

去師大~~小哈霓整堂課下來就像第3者

一直任我以及老師擺布

然後一直看別的BABY

第一堂課就把小哈霓壓入水底一秒 成功~~

起來還像個沒事人, 繼續看別的BABY = =''

很好 算你淡定~

(老師說前六個月的BABY 會自動閉氣一秒

有說一個什麼原理 不過要看BABY有的BABY會哭 有的就不會)~~

老公今天要上班沒去

他整個懊惱錯過哈霓的第一堂游泳課

 

<小哈霓第2次上課>4M2W

小哈霓-1秒閉氣練習 第二次游泳練習一樣成功^ ^
不過小哈霓的表情還是感覺不關她的事情 哈哈哈

 
先吹泡泡給BABY看 教她在水底吐氣
然後示範給BABY看下水 再來跟BABY說換你囉!
和BABY一起下水一秒 然後起來之給BABY一個大大的親吻和鼓勵
然後左右搖擺BABY

 

<小哈霓第3次上課>4M3W

DSC01334_副本

上第3堂游泳課小哈霓表現的越來越好

但今天練習潛水太多次 最後ending小哈霓來個大爆走> < 不能太貪心~~

另外 感謝媽媽每星期都陪我帶小哈霓去游泳

在更衣室的鏡子

我看到一幕反射的畫面真的很感動~~

就是媽媽一邊幫我吹頭髮綁頭髮

然後讓我一邊親餵小哈霓 這就是母愛吧!

媽媽對我的母愛,然後我對小哈霓的愛~~

果然真的沒錯,媽媽是上帝給每個人的守護天使

無條件無時無刻的幫助 無條件的愛

(PS 只不過 媽 為什麼你每張照片照的都是糊的呀 哈哈)

 

<小哈霓第4次上課>4M4W

DSC01456

 

今天上第四堂游泳課 練習騎烏龜動作~~

這是小honey掉下水前一秒
因為他太小 手很短,身體歪來歪去

老師又離我很遠 然後我抓不住她,就掉下水了
> <
嚇死我 但是沒想到

我一轉身準備要救她的時候

她竟然仰式飄浮在水上還完全沒有哭 一臉: 媽咪有事嗎?的表情 ~~
⋯⋯
真的實在太強了

倒是我媽在岸上叫的最大聲> <
不過今天老師教了幾個仰式引導baby的動作

因為不熟悉 所以讓小honey吃了好幾口水

直到結束小honey才發飆 > <

還好baby還小 容忍度還算大

被我這樣弄來弄去 一臉委屈樣
累積到最後才發怒~~

該叫老公陪我去師大引導小honey了
讓小honey少喝幾口水啦>< 老公老公 honey需要你啦~

 

<小哈霓第5次上課> 4M5W

DSC01553_副本

小HONEY喜歡仰式飄飄飄

一整節課就飄了半節去了

不過還是很淡定

結束時有再玩一次潛水下去差不2秒

被老師說一秒就可以上來了

小HONEY就無辜看著我 一樣很淡定

以及從頭上灑水 (讓小HONEY習慣臉上有水)

現在洗澡時 往她臉上拍水

還會笑的超大超開心~

但今天我一不小心失手灑太多

哈霓一樣很淡定

好想知道哈霓心中在想什麼

會不會OS說: 唉~這就是新手媽媽~原諒她好了> <

 

<小哈霓第6次上游泳課> 5M1W

DSC01673_副本

今天小哈霓大進步

以往游泳的表情都是一副很淡定

今天首度開始露出開心的表情

還很開心的打水 已經可以在水上咿咿呀呀跟我講話

手還可以自由的比劃來比劃去

然後HONEY已經意識到自己的腳了

所以這幾天瘋狂踢腿 在水中也踢得好開心

連我媽媽說~~哇~~~真的可以看見嬰兒真的一步一步在進步

一整節課45分鐘 一直踢不停

連上岸穿衣服還在踢 = =''

精力旺盛

我媽媽就說 好了好了 可以了啦~~~ 哈哈哈

 

<小哈霓第7次上游泳課> 5M2W

DSC02405_副本

今天小哈霓上游泳課真的好棒

潛水潛了4次都沒有被嗆到或哭哭

其他比較大一點的BABY起來都嗆到不然就一起來就哭哭

我媽媽覺得很不可思議

本來一開始還覺得怎麼讓這麼小的BABY就去游泳

現在則是到處跟人分享說她孫女超厲害

這麼小就不怕水還會踢踢踢游仰式

今天他真的就像之前看的國外影片

小哈霓可以在水中3秒左右 我完全放手

她可以在水中眼睛睜開 腳踢踢踢 好可愛呀

起來完全沒哭哭或嗆到唷~

嬰兒真的潛力無窮

P.S 發現小哈霓要長牙了 有下門牙兩個小白點~~~> <

難怪親餵我一直覺得被咬> <''

 

<小哈霓第8次上游泳課> 5M3W

DSC02483_副本

這次老公特地請假陪小哈霓來游泳

果然看到看到爸爸就是不一樣, 小哈霓一直笑容滿面的唷!!

不過一開始就有個小插曲, 小哈霓換好泳衣, 就尿在我媽的大腿上

我媽還說小哈霓好像尿尿了

哈哈哈 我媽客氣了!! 他是尿尿沒錯, 不是很像, 就是尿尿

今天潛水3次, 最後一次有一點點嗆到, 但小哈霓很淡定

不過小哈霓好像餓了, 整堂游泳課一直在瘋狂吃手

 

<小哈霓第9次上游泳課> 5M4W

DSC02641_副本

這次游泳沒有老師是親子自游的時間,

剛好又遇到下雨,所以只有4組媽咪和寶貝游泳,

這次一樣小哈霓是最小的BABY,也是唯一游的最自在的寶貝,

而且還需要擔任叫其他哥哥姐姐趕快下水玩,

(因為有一個哥哥一直不想要下水以及一個姐姐下水後一直哭哭),

小哈霓要當安慰者的角色,示範在水中飄著以及瘋狂的踢水的樂趣,

此外,小哈霓好像都已經知道游泳的狀況,

所以沒有像一開始因為肚子餓或者洗澡洗太慢而大哭,

最近這幾次都好自在!!

 

另外, 這次試了浮條, 小哈霓整個很悠閒,

像個貴婦悠悠閒閒的趴在水面!! 這簡直太棒了~~

因為我們夫妻倆最愛海島了, 整個可以帶去海島玩了呀!!

 

 

<小哈霓畢業了-全勤> 月齡:滿6個月
DSC02501
 
10堂英式游泳課完全沒有缺席,
不管下雨或有風, 照樣去, 話說很多家長似乎只要當天下雨就不帶BABY去,
因為很明顯的去游的BABY變少, 不過就是哈霓賺到了, 人少一點比較好.

最後一堂課的她,本來只有腳在踢,現在手也會加入瘋狂的打水,
整堂課我只輕輕扶著HONEY的頭, HONEY游仰式,
然後手腳並用打水打得好開心,好多媽媽都說HONEY好棒呀~玩水玩得很開心.

有一個媽咪的BABY一直哭,然後岸上訓練人員就說看HONEY好開心游的真好,
那個媽咪⋯⋯似乎不想輸, 硬是要把BABY用仰式,
但就大哭更厲害,就跑來問我HONEY幾個月, 我就說6個月,
然後帶著滿意的笑容回答訓練人員,看吧~那個BABY比較大!(她的BABY5個月)
所以不會哭. 其實不用比較的,每個孩子的水性不一樣,

不過HONEY是剛滿4個月就去游泳到現在6個月,
我覺得這樣的成效最大, 因為這段時間,她對好多事情都很好奇,
然後發現自己有腳了, 就會開始瘋狂亂踢, 想要爬,但一直到退嚕的她,
在水中就更賣力的踢, 然後發現自己會前進(哈~當然是我把她弄前進)~~
 
再來! 我要去幫哈霓報名日式的游泳課了,去看看日式和英式有哪裡不一樣,
目前知道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價格= =''~~英式的價格是日式的2倍!!

P.S 日式嬰兒游泳: 接受6個月以上BABY /英式游泳: 接受3個月以上BABY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