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8_副本                          

在台大母嬰同室5天之後

我真的非常期待到月子中心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之前合約有寫新入住的媽咪和BABY必須先母嬰同室3

觀察沒有問題之後才可以把BABY推進去嬰兒室

那時候我才想 OH 我的老天爺呀我才母嬰同室完5

每天都睡不到幾小時到月子中心還要先母嬰同室3天

 

出院當天康喬養月開著休旅車

派人來接我和BABY

來接我們的有一位司機和一個櫃台人員

穿著就跟飯店一樣很專業可惜那時我抱著小嬰兒沒手拍起來

他們非常的準時然後明明櫃檯人員是個女生

結果還扛著我非常重的行李

連我老公手上的行李都要拿過去

說他來~~~果然第一印象就非常好

不過一路上我只擔心我的BABY醒過來

還好出院前我們先讓醫院讓他喝30CC的配方奶

 

抵達康喬養月的時候

為了不讓BABY吹風直接進地下室

然後由地下室搭電梯到大廳

DSC00329

然後就直接由櫃台人員直接帶我和BABY到房間

到房間之後櫃檯人員幫我解說了一下設備之後

就讓我和BABY休息了

我也趁這段時間拍拍照片

DSC00139

這是天氣好時 從我房間出去的景色

DSC00248

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那時我是住307號房

DSC00157

房間不大 但景色很好

DSC00154

廁所一定要有暖氣的 熱水也很恆溫

免痔馬桶也超讚 可能是新開的 設備很優良

DSC00141

房間內還有飲用水和煮沸過的鍋爐水

非常方便 因為我喝水很多 不用出房間就有水 簡直太方便了

DSC00150

 

每天都有的養肝茶和泌乳茶

 

不過他的泌乳茶對我來說沒用

 

我覺得喜寶和哺多多還蠻有用的 乳汁有變多 黑麥汁也有用

DSC00143

最後康喬養月的護理人員就來敲我房門

幫我量血壓體重

但BABY這時候醒過來了> <

 

我就又親餵BABY 那時候我對親餵覺得很可怕

因為幾乎每個小時都要餵都餵很久

護理師就說我先餵我好了再CALL

烏烏烏可是我一餵就要餵好久說> <

感覺那時候我的產後憂鬱症要爆發了

 

一個小時過去我還沒CALL護理師

結果護理師就直接到我房間

我那時真的覺得護理師是個天使知道我手忙腳亂

而且我連送來的午餐都還沒吃

DSC00164

我也不可能CALL

因為親餵BABY對我來說那時是無底洞

因為要一直餵一直餵一直餵

而且那時候老公不在我旁邊他先回家

讓我和BABY獨自去月子中心

 

護理師來的時候 BABY又大哭

新手媽媽的我真的手足無措

護理師就說他就先把BABY推去嬰兒室

 

~~我的曙光乍現可以推到嬰兒室呀

因為台大完全沒有嬰兒室可以推> <

護理師說可以呀只不過他會在隔離室

 

3天後沒有問題就可以在房間電視遠端看見BABY

(P.S 遠端監視畫質不是很好 但若可以高解析度就好了 哈哈哈 這會不會太強求)

DSC00237

Baby被推走之後

心房一卸下我就整個在房間裡大哭

因為這幾天壓力太大

回頭過來護理師又回到我房間

跟我聊聊護理師實在太溫柔了

一度讓我想要抱著她痛哭

哈哈我真的太誇張了

不過是真的那時的憂鬱指數很高

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餵母乳的關係壓力很大

不過也怪自己事前沒有好好做餵母乳的功課

一直以為有奶就餵沒奶就算了

原來都是有奶的只是多和少而已

只是要看要不要堅持

 

還好還好進入月子中心不用再3天的母嬰同室!!

不然我真的要崩潰~~~

然後當天我老公和公婆到月子中心的時候

婆婆看到別人的baby都比較大我的baby怎麼比較小

我又眼眶含淚了~~~其實真的沒什麼他才出生幾天

脫水完差不多2900多g

別的baby 那是滿月了才比較大隻

 

雖然我都知道

可是當時可能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

情緒真的無法控制

回到房間我就對著我老公又大哭

屋屋屋哭了好久說我要被逼死了都沒人幫我

但事實上是自己逼死自己

我老公也被我嚇傻了這個瘋女人 = =’’

 

然後接下來又收到嬰兒室的告知說baby黃疸指數是15

但出院時量明明是13

我的天呀可能要照光~~

台大距離我的月子中心(政大附近)這麼遠

還好月子中心有照光的設備

在補了配方奶之後 baby的黃疸指數很快的就下降了

吃多拉多小便多很快就下降了

 

然後從月子中心也知道台大出院的產婦

Baby黃疸指數都偏高因為他們主推母乳

不推配方奶

這個很不錯所以我才可以很順利的親餵

否則聽說有baby不吸媽媽乳頭的~~

不過有黃疸那時候我也是懸著一顆心

baby有點愧疚因為當初就是聽台大護士說

配方奶不要補太多主要讓baby吸吸吸刺激乳腺

所以有好有壞囉~~~我應該算先苦後甘吧!!

 

寶貝 母乳是媽媽給你出生的第一份禮物

即使擠到手抽筋 要把自己當水桶一樣拼命喝湯湯水水的 也沒關係

這是我給你的毫無保留的愛呀 > < (淚)

DSC00145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